close

「該不該送紅包呢?」家人生重病,或發生意外,得住院開刀,大部分的家屬為求心安,都會私下打聽,需不需要送紅包?醫護人員透露,其實現在大部分醫師都不收紅包了,但如果想送的話,還是得有一些小技巧,以免碰了一鼻子灰。

以往要塞紅包,家屬都會將現金放在水果禮盒或是一般禮盒中,一併交給醫師,表達謝意。但有些醫師會當場拒收,弄得場面尷尬,該名護理人員就建議,如果真的要送紅包,最好選在醫師看診結束後,不要當著其他病人面前送禮盒。

如果覺得在診間送水果禮盒太過於明顯直接,倒是可以換個方式,以研究基金的方式。例如,將禮盒送至醫師的研究辦公室,請研究助理轉交給醫師,就說這是小意思,作為研究室的基金之用。

該名資深護理人員表示,台灣看病送紅包的習慣,其來有自,原本只是基於對醫師的一份尊敬,有時只是一些自己種的水果或自養的雞鴨。但因少部分醫師的貪得無厭,才會讓醫院紅包文化變質、變調,使得醫病關係變質。

事實上,大部分醫師是不收紅包的,但有些家屬就會為了心安,而主動要送,反而弄得醫病關係有些尷尬,醫師收不收,都為難,許多醫師乾脆將禮盒轉送至值班的護理室,讓大家一起分享病人及家屬的心意。

值得注意的是,有時從收紅包,也能看出病人的病情到底有多嚴重。資深護士指出,如果知道這個醫師明明有收紅包,但送了過去,卻被退回來,這時家屬就應該有心理準備,並非紅包內金額太少,而是病人情況危急,醫師知道情況不妙,為了省去麻煩,就直接回絕。

 

 

送醫生禮物 有小技巧 【2009/03/22 聯合晚報】

 

本想想想朋友在台大..被醫生嗆聲...你這根本是紙糊的身體 . .. . 想想, 沒有人保護的前提下,大家自求多福, 都不要生病吧...............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