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砸3500億美元 杜拜打造遊樂王國砸3500億美元 杜拜打造遊樂王國
華爾街日報25日報導,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杜拜邦正利用大筆油元,與美國大型娛樂公司合作興建主題式樂園,投資總額高達3,500億美元,希望2015年前每年吸引1,500萬名遊客。

杜拜是全球成長迅速的熱門旅遊地點,去年吸引700萬名遊客,2010年以前上看1,000萬人。杜拜當局決定未來12年斥資3,500億美元推動休閒活動計畫,興建滑雪渡假村、虛擬時光隧道遊樂場,以及容納超過100隻機器恐龍的侏儸紀公園。美國娛樂市場成長鈍化,促使主題樂園業者紛紛朝海外擴張,特別是在產油豐富的中東地區尋求合資機會。杜拜提出的交易令美國業者難以抗拒。

為了興建能與其他對手匹敵的遊樂園,杜拜已敲定幾筆大型投資,合作對象包括全球最大主題樂園公司Six Flags、奇異(GE)旗下的環球電影公司、伯仕娛樂公司(Busch Entertainment)與瑪佛娛樂公司(Marvel驚奇)。當地建商負責提供每宗建案數百萬美元的資金;美國娛樂公司則收取授權、使用與管理費

Six Flag承包的杜拜樂園(Dubailand)造價1,100億美元,佔地280平方公里,是佛羅里達迪士尼樂園的兩倍大,裡面有主題旅館與運動設施,完工後將成為杜拜的旅遊地標,未來每天可望吸引4萬人;瑪佛娛樂公司斥資9億美元的首座超人主題樂園,則以蜘蛛人與綠巨人浩克等漫畫人物為特色。

杜拜當局對這些計畫信心十足。杜拜旅遊部門商業開發執行總監羅曼說:「我們不試圖吸引特定地區的某一型遊客,而會提供多樣的娛樂,讓人人各取所需。」

除了面對來自澳門、香港、新加坡、南韓與中國等國的競爭,杜拜還必須擊退來勢洶洶的鄰近國家。研究機構Global Futures and Foresight指出,到2020年止,整個波斯灣地區將投入3.63兆美元發展休閒產業。

離杜拜兩小時車程的阿布達比,即挾著龐大財富打造世界級的文化中心,將在境內的快樂島(Saadiyat Island)興建巴黎羅浮宮與古根漢等知名博物館的分館,並與美國米高梅電影公司合蓋娛樂中心,館藏約4,100部電影。

此外,華納兄弟公司也計劃在當地興建遊樂場、旅館與電影院。未來賽車迷甚至還可造訪一座法拉利主題樂園,內有F1賽車跑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