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VGL」首度來台,兩場演出在板橋體育館吸引了五千名觀眾,演出最後主持人還把中華民國國旗抬了出來,讓許多「愛國」的玩家淚灑現場。此行在兩廳院廣場上演是免費入場,加上演出搭配煙火秀,場面更浩大。

 音樂會最大看頭在於玩家聆聽交響樂團演奏的同時,遊戲畫面會同步出現在螢幕上,創造出身歷其境的效果。更酷炫的是,幸運的玩家有機會上台,在現場音樂伴奏下,拿著無線搖控器對著大型螢幕即時破關斬將。

 美國電玩音樂作曲家塔拉瑞哥(Tommy Tallarico)是音樂會主持人和「VGL」創始者,他說,目前手中的遊戲音樂曲目高達二百首,分別來自五十款遊戲。這次帶來的曲目包括《魔獸世 界》、《吉他英雄》以及《王國之心》等,還有兩款尚未上市新貨《暗黑破壞王3》和《星海爭霸2》的主題音樂,玩家有機會先「聽」為快。

 

     相較「VGL」以聲光效果取勝,五月廿七日在國父紀念館登場的《太空戰士》音樂會走的是磅礡音樂史詩風格。作曲者植松伸夫是日本電玩配樂名家,音樂會演出曲目由他親自將《太空戰士》十三代中所有動聽的主題旋律,編排成一首完整的作品。

     《太空戰士》過年前展開預售時,不少電玩迷從清晨四點排隊等候,至今已售出三分之二票券,其中高票價最受歡迎,年輕電玩迷的消費力著實讓主辦單位刮目相看。

酷炫電玩音樂會 玩家上台破關

〔 2009.02.19 中國時報 〕 林采韻/台北報導


廣場藝術節戶外主持人李建常(左起)、鋼琴家Lee Ann Leung 、兩廳院董事長陳郁秀、指揮Jack、電玩音樂會主持人Tommy以及策展人電影配樂家史擷詠,一起促成VGL電玩交響音樂會。(兩廳院/提供)

由Tommy Tallarico、Jack Wall 共同創立的VGL演出,已經紅遍世界,這種「VGL電玩交響音樂會」不只有電玩音樂的改編,還融入了現場演奏的交響樂團、合唱團、獨唱歌手及電子打擊樂 器,再加上重新設計與音樂同步播放的電玩畫面及絢麗燈光,還會找來現場觀眾上台「現打」互動,要讓台灣電玩迷體驗VGL的臨場震撼。

身兼製 作人、主持人的Tommy Tallarico把早期單調乏味的電玩遊戲音效,進化成舉世電玩迷所喜愛的電玩原創音樂,他也是首位出版電玩遊戲音樂原聲帶的作曲家。另外一位則是身兼 製作人與指揮的Jack Wall,他則是自1996年來榮獲最多電玩音樂獎項的作曲家,為超過三十個電玩遊戲編寫原著音樂,在全球互動娛樂圈裡,名列最高等級作曲家以及音樂製作 人的行列。

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主編林信甫表示,這次的.....................

自由電子報記者趙靜瑜/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