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是阿扁的特權,而是受刑人應有的權利。監獄行刑法施行細則第81條規定,「受刑人撰寫之文稿,如題意正確且無礙監獄紀律及信譽者,得准許投寄報章雜誌」。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陳偉婷台北21日電)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台北監獄限制前總統陳水扁投稿,違反言論自由與人權,要求獄方公開說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說,退件絕非服務馬政權,獄方應澄清外界疑慮。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謝國樑回應表示,獄方退回陳水扁投稿,若高志鵬有疑慮,獄方應說明;但退件絕非為了服務總統馬英九,因為阿扁若寫專欄,「搞不好民眾愈反感,對國民黨愈加分」。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高志鵬上午表示,根據監獄行刑法施行細則第81條規定,「受刑人撰寫之文稿,如題意正確且無礙監獄紀律及信譽者,得准許投寄報章雜誌」。這不是阿扁的特權,而是受刑人應有的權利。

他指出,明天出刊的壹週刊「陳水扁專欄」首篇文章可能開天窗,扁完成的首篇文章「馬宋會不如不會」,經獄方審查近5天,內容一改再改,獄方卻以扁投稿內容可能引發政治效應並影響機關信譽,予以退回。

高志鵬說,難道扁講民進黨的壞話可以刊登,批評馬宋就不行,這是違反言論自由、限制出版、是違憲。他質疑典獄長化身為警總,對受刑人進行思想考核

他要求獄方應公布投書內容哪一段文字有題意不正確或有礙機關的信譽?若提不出來,表示長年控制台灣人民的警總又復活,只是為了服務馬政權。

 

http://www.cna.com.tw/ShowNews/Detail.aspx?pNewsID=201106210088&pType0=aFav&pTypeSel=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