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東京27日訊)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泄漏的輻射越來越嚴重,2號核反應堆機組的積水輻射量,今日被驗出超標1千萬倍,工作人員被迫緊急疏散!

日本官員坦承:“輻射量相當大,不想正眼看這個可怕的數字。”

 

與此同時,核電廠附近海水的輻射碘濃度,短短一日之內,從原來的超標1千250倍,增加至今日的超標1千850倍,更是日本歷來在海水中測出的最高輻射水平,連串數字顯示,核電廠釋出的輻射情況正急遽惡化。

繼3號、1號機組積水先後驗出輻射水平超出平常的1萬倍並造成3名工作遭輻射後,2號機組也出 現輻射物質大範圍泄漏情況,輻射水平達每小時1千毫希,換言之,比正常水平超標1千萬倍!東京電力公司發言人表示,由於輻射值很高,在核電廠內搶險的工作 人員已被緊急撤離,現場已經沒有進行作業。

他坦承:“我們偵測到高量的銫與其他物質,一般而言,核反應堆內的乏燃料貯存池不應該有這些東西。乏燃料棒非常有可能已經受損。”

由於輻射量太高中途停止了檢測,真實輻射量可能還要高。當天從4號機組的積水中亦檢測出放射性物質,但輻射量低於1至3號機組。

海水輻射超標1850倍

屋漏偏逢連夜雨,2號機組通向大海的排水口輻射量激增,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今日證實,核電廠附近海水的輻射碘濃度,已經超標1千850倍,比前一天的超標1千250倍。

過去從未在海水中測到如此高濃度的放射物質。這表明,從核電站泄漏的放射性物質可能正在增多。

當局稱,這些輻射物質可能是從核電廠外泄到空氣中,被雨水衝入海里,也可能是從核電站機組滲入地下再流入海里。

儘管日本當局安撫民眾,指輻射污染尚未影響海產安全,但至今卻連污染源頭是甚麼也未有肯定答案,令人擔心輻射污染失控。

【熱點新聞:日本地震核災難】

 

http://www.sinchew.com.my/node/198152?tid=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