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吳淑玲/仁德報導】

 

私立嘉南藥理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三年級學生黃聖哲。 (圖,嘉南科大提供)

私立嘉南藥理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三年級學生黃聖哲,在高中、大學求學階段共考取36張資訊相關證照,榮登該校「學習歷程資訊網」證照達人排行榜第一名。

黃聖哲昨天說,他高中不愛讀書選擇就讀建教班,半工半讀,到一家電腦公司實習,接觸電腦後產生濃厚興趣,努力跟著公司的工程師學習資訊技能,並轉到綜合高中資訊應用學程就讀。

高中時期黃聖哲就積極參加各項資訊證照考試,畢業前已取得22張資訊相關證照。考上嘉南藥理科技大學資管系後,對電腦軟硬體更有熱情,更加努力考證照。

「證照就像就業的敲門磚,希望儘早多考一些證照,為將來出社會找工作做準備。」黃聖哲已拿到包括微軟、甲骨文等在內的國際證照8張,及TQC專案管理專業 級等國內證照14張,目前仍在準備更高階的專業認證,如Red Hat的RHCE、CIW的資訊安全分析師及甲骨文的SCJP等證照中。

資訊管理系主任蘇致遠表示,黃聖哲遇到不懂的細節會積極詢問老師,進而解決問題,相當難能可貴;黃聖哲並成立資訊社團擔任社長,輔導同學考照、課餘也參加資訊方面的比賽,曾得海峽兩岸大學職業技能大賽程式設計競賽二等獎。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3081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