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鳳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應新象文教基金會邀請,古典音樂界的兩位台灣之光,2009年柴可夫斯基大賽青少年組冠軍黃凱珉與2009年伊莉莎白小提琴大賽冠軍陳銳,將於3月8日 與4月1日於國家音樂廳舉行兩人首度在台北的小提琴獨奏會。

小提琴家黃凱珉。(新象文教基金會提供)
現在尚未滿18歲的小提琴家黃凱珉,13歲時在紐約演出孟德爾頌小提琴協奏曲,2009年6月贏得柴可夫斯基大賽少年組冠軍、2008年獲得亞斯本小提琴大賽首獎。
  黃凱珉9歲時便與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合作,擔任拉羅《西班牙交響曲》獨奏,三年後與德國威瑪國立歌劇院合作演出,此後足跡遍及三大洲的十一個國家,亦獲邀至 各大音樂節演出,也曾獲邀於法國總統薩科齊獲頒人道主義獎的頒獎典禮上演出,2006年6月,世界和平大會中受邀在約旦國王胡笙與多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的 面前演出。
 她目前於紐約茱莉亞音樂學院就讀,這次回來是她首次在台北舉行的小提琴獨奏會,3月8日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由鋼琴家吳思慧伴奏,演 出克萊斯勒《柯瑞里主題變奏曲》、巴哈《夏康舞曲》、柴可夫斯基《華爾滋詼諧曲》、薩拉沙泰《夜曲》、易薩意《第三號D小調無伴奏奏鳴曲》、普羅高菲夫 《D大調第二號奏鳴曲》、拉威爾《吉普賽人》等。
小提琴家黃凱珉。(新象文教基金會提供)
1989年出生於台灣的陳銳,移居澳洲學琴,除2009年比利時伊莉莎白皇后小提琴大賽冠軍,是繼胡乃元之後,第二位獲得這個殊榮的台灣音樂家,他在國際 大賽的得獎經歷豐富,包括2002年澳洲國家青年協奏曲大賽首獎、2005年澳洲國家康德爾小提琴大賽首獎、2008年榮獲曼紐因小提琴大賽首獎、紐約 2008-09青年音樂家國際大賽首獎得主與阿胥森博士首獎等。
 陳銳2011年年初發行首張專輯《Virtuoso》,4月1日於國家音樂廳舉 行台北首度小提琴獨奏會,演出塔蒂尼/克萊斯勒《G小調小提琴奏鳴曲「魔鬼的顫音」》、法朗克《A大調小提琴奏鳴曲》、巴哈《D小調夏康舞曲》、韋尼奧夫 斯基/克萊斯勒《三首組曲》等亦收錄於專輯中的精采樂曲。

 

http://phoenet.tw/Newsletter/News.aspx?Iinfo=4&iNumber=25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