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家陳瑞斌將於3月20日舉辦俄羅斯芭蕾鋼琴音樂會,曲目包括普羅高菲夫「羅密歐與茱麗葉」、史特拉汶斯基「彼得洛希卡」、柴可夫斯基「胡桃鉗」等組曲,不過由於「天鵝湖」未曾整套改編成鋼琴版,會中沒有「天鵝湖」。

陳瑞斌說,他學生時代熱愛看芭蕾,「羅密歐與茱麗葉」等看了十幾遍。當時只覺舞蹈好看、樂團音樂好聽,沒想過要演奏,直到一回老師把「彼得洛希卡」改編鋼琴譜交到他手上,他才知用10指代替整個管弦樂團有多困難。

音樂會曲目還包括拉赫曼尼諾夫「帕格尼尼主題狂想曲」選段、蕭邦船歌及夜曲,地點在國家音樂廳,購票洽年代售票系統。

http://udn.com/NEWS/LIFE/BREAKINGNEWS9/6212803.shtml

 

p.s.大家彈過幾首呢??

要入門...應該可以先彈"奧芬巴哈的船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