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縣林園高中附設國中部,日前舉行二次數學段考,沒想到800名國二學生應考,有600人不及格,其中還有200人抱鴨蛋,比例之高,家長痛罵,題目太難,孩子抱蛋自信心受創,東森記者實際拿數學考卷給補習班老師解題,竟然回答題目好難,不一定解的出來。

一張國二數學考卷讓高雄縣林園國中部學生,有四分之三的學生全栽了,原來校方日前舉辦二次數學段考,二十五題沒有選擇是非題,全部都是填充題,這讓全校二年級生共八百人考試,結果多達六百人不及格,其中還有兩百人抱鴨蛋。

就連補習班老師都說好難好難,自己還不一定解的出來,這也讓很多家長質疑,出題老師是不是在外開設補習班,需要學生另外花錢惡補,才能及格,也不捨孩子回家哭訴,認為頭腦太差才會考零分,擔心會不會就此自暴自棄。

對此林園高中附設國中部校長表示:「填充題對學生來講,對他們的困難度,可能就比較高一點。」

校方澄清出題方式的確有瑕疵,但保證命題老師絕無在外開設補習班,後續將會商討補救措施,而數學段考題目太難,也引起教育處關切,將派督學到校了解命題的過程是否不洽當。

 

http://n.yam.com/ebcnews/life/201012/2010121809567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