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沒看到的校園霸凌還有多少?校園霸凌 2年多逾4千件http://news.pchome.com.tw/living/cna/20101005/index-12862830602539818009.html

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5日電

老師的專業是傳道授業解惑,但當面臨校園霸凌事件時,老師卻沒有足夠的專業知能和勇氣去處理。教育部消極的要老師加強在職進修,強化專業技能,但卻沒有設立獎懲考核制度,規範校方及老師正視霸凌問題,霸凌事件將難以遏止。
更離譜的是,教育部不去積極訂立政策,卻是用消極的方式,鼓勵教育人員搜尋網路霸凌影片,不要任由學生將影片上傳網路,造成負面的教育示範;不從根本問題解決,事情發生後才來阻止網路和媒體的散播,本末倒置的作法,反倒成校園安全紅燈的助虐者。


     從校園霸凌新聞事件來看,被霸凌者不是停課接受輔導就是轉校,加害人反到繼續留在學校就讀。顯示學校沒有完善機制去杜絕,老師也不夠細心去查覺異狀。

     以美國為例,已有三十七州訂定「反霸凌法」,訂立行政裁罰,要求校方行政人員和老師對自我及學生的言行、關係必須敏感,並積極介入處理霸凌事件,否則將扣減補助款及下修學校評鑑成績。

     反觀台灣教育部,卻只要求學校透過「教育」教導學生,沒有學校或教師的考評機制,強力督導,如何發揮功能?教育霸凌事件層出不窮,正凸顯了台灣教育體制的消極及缺失。

     教育部沒有對學生暴力行為做懲戒,只是呼籲學生若遇霸凌,可撥打二十四小時防制霸凌免付費投訴專線,或是利用學校設置的申訴信箱申訴,但被霸凌的學生多數都被威脅不准告訴老師和爸媽,通常直到傷痕累累才被發現。

     血氣方剛的年輕學子,可能因一時的偏差而霸凌同學,學校老師若未能即時遏止學生的偏差行為,不僅可能偏差者的行為越來越肆無忌憚,其他同學甚至有樣學樣,單純的校園學習環境變成活生生的《艋舺》片場。

     
http://news.chinatimes.com/focus/0,5243,50107504x112010121200125,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