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的研究人員日前在國際會議上指出,該校一名女性研究者最近被實驗室的猴子傳染屬於腺病毒科的一種不知名病毒。雖然在治療後已康復,但3個月後她的血液檢查的抗體檢測則呈現陽性。

報告指出,這種病毒屬於腺病毒,不僅傳染性強,且在猴子當中的致死率高。在加州國家靈長類動物研究中心飼養的55隻中,有23隻被感染,其中19隻已經死亡;研究人員使用廣譜抗生素進行治療,但沒有效果。

根據《新華社》報導,這名女性在發病前,曾近距離接觸研究中心的猴子,還幾乎同時間出現肺炎症狀,但在接受4個星期的非住院治療後即恢復健康。不過,在大約3個月後,這名研究者接受血液檢查,結果顯示,其抗體檢測中呈陽性。

研究人員也說,目前所得到的證據足以表明,這種病毒會在不同物種間傳播,因此必須加強監控;不過,沒有證據表明,這種病毒會在人際間傳播。腺病毒是一種沒有包膜的雙鏈DNA病毒,通常可引發感冒等急性上呼吸道疾病,也可能引發腸胃炎、結膜炎和膀胱炎等。

http://www.nownews.com/2010/10/24/91-265769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