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一○年亞洲出版大獎(APA)九日晚間在越南胡志明市舉行頒獎典禮,《空中英語教室》創辦人彭蒙惠獲得「終生成就獎」,是台灣獲此殊榮第一人。彭蒙惠在台灣將近六十年,她強調「我早就是台灣人」,未來將持續手中所做的工作,讓世界更美好。

  彭蒙惠領獎時表示,對整個世界而言,亞洲在世界的影響力日益重要,上帝很愛亞洲人,因他創造眾多亞洲人口。她強調:「出版界對人們一直有很大的影響力,人們透過閱讀可改變生命,如果我們透過媒體來教導、告知和鼓勵人們,世界將變得更美好。」

  亞洲出版大獎是亞洲第一個專為亞洲最優秀出版者設立的獎,主要是鼓勵亞洲出版業的傑出表現,包含亞洲雜誌經營獎、亞洲圖書出版獎及亞洲企業溝通獎等三大類獎項。

  二○一○年亞洲出版大獎將「終生成就獎」頒給彭蒙惠,評審委員一致推崇,彭蒙惠不但是成功的教育家、宣教士、發行人、總編輯、公益慈善活動推廣者、音樂家,在社會關懷及生命教育上更是貢獻卓著。

  一九二六年在美國西雅圖出生的彭蒙惠,廿五歲到台灣傳教,她發現台灣有很優秀人才,但因英語不夠流利無法在國際場合表達看法,非常可惜。一九六二年她成立「空中英語教室」,在廣播中教台灣人英語,到現在將近半世紀。

  年過八十的彭蒙惠仍對世界充滿好奇,從未停止過學習。她每天看各種國內外雜誌吸收新知,為了將英語教學導入網路、iPhone、Facebook,不斷學習新科技。彭蒙惠說:「如我不去學,如何要求同仁會這些東西。」

  「我可隨時回西雅圖看親友,但還是會住台灣,因在這我有事可做、能繼續貢獻。」彭蒙惠說,早已把自己當台灣人,更珍惜自己是台灣人身分。(新聞來源:中國時報─林志成/台北報導)

http://money.chinatimes.com/news/news-content.aspx?id=201007110010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