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朋友A最近討論搶工作的事情.,結果今天就出現了這些報導..(其實暗地裡還是想偷偷罵一下2萬2)

為了因應全台七萬多人報考,台鐵特考分別在台北、台中、高雄、花蓮、台東等五區登場,考選部指到考率高達七成二,比起一般公務體系招考的六成高。台鐵特考昨天上場,近七萬人報考搶八六八個職缺,到考率七成二,錄取率只有百分之一點七三,包括竹科工程師、報社記者、飯店公關都來應試

台鐵指出,這次招考職缺中,高員三級將錄取六十六名,一錄取就等同高考及格,起薪至少四萬二,員級錄取九十八人,起薪三萬五,最基層的佐級有七百個名額,起薪三萬三千元。台鐵特考一考上就具公務人員資格,工作穩定又有值班加給,所有福利比照公務人員,年終與考績獎金兩個半月,上下班還可免費搭火車通勤,平常日搭火車只要二點五折,這些福利讓許多人趨之若鶩,就連佐級都有一堆碩士來搶。http://udn.com/NEWS/LIFE/LIF6/5689001.shtml


畢業季到了,很多應屆畢業生都擔心沒工作經驗,會被老闆拒絕,不過,今天上午有一場徵才博覽會,現場百分之七十五的服務業都不看資歷,釋出六千多個職缺,而且起新有兩萬七,吸引很多社會新鮮人來面試http://video.udn.com/video/Item/ItemPage.do?sno=324-233-2F30343d4-233d333b30314-2334-21-3D


北市就博會冷清 抱怨薪資低】台北市政府昨下午瞄準畢業生、打工族舉辦一場大型就業博覽會,43家廠商、共釋出超過3668個職缺,但「供大於求」,僅2941人投履歷,初步媒合1059人。相較去年金融海嘯期搶工作景況不再,新鮮人抱怨薪資低,紛催資方調薪、回應市場。徵才企業普遍起薪2萬2000元真的太低「在台北實在不能生活!」http://udn.com/NEWS/LIFE/LIF6/5688657.shtml

50萬勞工 勞退維持舊】勞保局總經理陳益民表示,勞退舊制與勞退新制的最大差別,在於選勞退新制的勞工一定領得到退休金,維持勞退舊制則必須在原公司服務屆滿25年後才能領得到,不過,勞退舊制給勞工的給付較高,「選擇本來就會有風險。http://udn.com/NEWS/LIFE/LIF6/5679764.shtml


缺工 勞委會建議雇主思考原因

林三貴說,職訓局近來舉辦多場就業博覽會,發現廠商開出職缺卻一直找不到適合人選,或不斷報名參加就業博覽會情形,尤其以一般性服務業、第一線技術員、助理工程師的缺工率最高。

「有人開出職缺卻長期找不到人,有人沒開職缺卻有人願排隊等待」,林三貴說,找不到人上工,一定有原因,薪資待遇、工作環境、休假福利都是可能原因。他建議雇主思考、改善勞動條件,「找出能讓員工對公司產生向心力的方法」。

林三貴舉例,近來引起討論的休閒產業業者提供有薪假讓員工到國外旅遊,吸取旅遊經驗,「據我所知,薪水好像不是很高」,但該業者員工流動率較一般業者低,且員工向心力很強。

他建議長期缺工的雇主,與其以低標的條件花時間找工人,不如多花些時間思考調整工作條件,吸引合適的人一起打拚事業。 http://udn.com/NEWS/LIFE/LIF6/5679938.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