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失蹤兒童日 兒盟:239個失蹤兒少還沒找到 / 邱瓊平

今天是「國際失蹤兒童日」,有家庭還在苦等失蹤的小孩回家。兒福聯盟指出,從81年9月開放失蹤兒童協尋電話至今,共受理1495個協尋個案,找回1256個孩子,但仍有239個孩子未尋獲,其中165人已協尋10 年以上,協尋最久的長達36年。

兒福聯盟失蹤兒童少年資料管理中心主任林武雄指出,根據該中心的協尋經驗,每5個孩子有4個會尋獲,其中女性的尋獲率為5成2,高於男性的3成,協尋20年以上的就有64人。還有一成個案父母年紀老邁,仍不放棄,希望把協尋工作交棒給失蹤兒的手足。

林武雄指出,未尋獲的個案中,失蹤原因不明就有95人,約占4成,推測孩子可能被拐抱走或是走失,造成協尋困難。長期失蹤孩子的三大危機,包括時間流逝、記憶消失、線索減少。

兒福聯盟最近接獲多起6歲以下兒童的協尋個案,但家長多提供用手機拍攝的照片,或照片畫質不佳增加協尋難度。林武雄建議,家長不妨幫孩子拍較正式的照片,若小孩不小心走失,也能夠透過照片協尋。

林武雄也提醒家長,要避免小孩走失,除了不要讓小孩離開視線,家中若有2歲以下幼童,可將家中電話繡在孩子衣服上。可教2歲到6歲小孩背下家裡電話號碼和父母名字,同時要告知小孩,不小心與父母走散時,要留在原地等候,或請穿制服的警察或服務人員協助。

兒盟失蹤諮詢專線:0800-049880。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5/5622328.shtml

 

失蹤兒少 協尋最久36年

國際失蹤兒日/她失蹤31年 媽媽不放棄

自閉兒失蹤6日 家屬盼協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