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是不是覺得天氣越來越熱了呢?美國國家海洋大氣管理局指出,今年4月是有紀錄以來最熱的4月,平均溫度高達攝氏14.5度,而且1月到4月的全球平均溫度,也同樣創下歷史新高。氣象專家說,從氣溫偏高的地區分布來看,可能是「聖嬰南方震盪」這種特殊的氣候週期所導致。

明明應該是涼爽的4月天,但是已經讓人熱到受不了!事實上,根據全球溫度調查發現,今年4月的海洋平均溫度是自1880年有紀錄以來的最高溫,陸地溫度則是史上第三高,而陸地與海洋的平均溫度也創史上新高。

聯合國氣象組織(WMO)日前引述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提供的數據稱,2010年4月份,全球陸地和海洋的平均氣溫達到14.5度,而整個20世紀4月份的全球平均氣溫只有13.7度。

根據調查,4月份氣溫特別高的地區包括加拿大、阿拉斯加、美國東部、澳洲、南亞、北非跟俄羅斯北部;氣象專家說,全球最熱的地區出現在熱帶以及整體海洋地區,主要是因為「聖嬰南方震盪」這種氣候現象所導致。

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分析指出,造成4月溫度偏高的原因之一就是「聖嬰南方震盪」;從2009年6月開始,「聖嬰南方震盪」便一直影響著全球氣候,造成太平洋中部和東部海域海水溫度異常升高。

不過台灣在4月因為有密集的鋒面接近,所以平均氣溫並沒有飆高;4月天創下有史以來最熱,但是中國卻異常濕冷,以上海來說,4月中旬居然還下起冰粒,民眾還撐傘避免被冰粒打到。

北京氣象中心數據顯示,4月是中國50年來最冷的一次,也是最潮濕的一次。地球暖化造成的氣候異常現象,讓今年的春天更加變化莫測。(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詹珝榕、簡心蕾)

http://www.nownews.com/2010/05/19/91-2605097.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