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范榮達、祁容玉/苗栗報導】

劉士朋。本報資料照片/記者祁容玉攝影
大學甄選入學統一分發昨天放榜,苗栗市私立建台中學劉鎮中、劉士朋分別為罹患帕金森氏症的祖母及失憶的媽媽,如願進入陽明醫學院醫學系就讀。

劉鎮中大學學測73級分,是全縣數最高分,他的父親是醫生,哥哥也學醫,他因祖母罹患帕金森氏症,沒有什麼有效的藥物控制,且狀況逐年惡化,家人照顧很吃 力,神經醫學是陽明醫學院強項,所以他申請陽明醫學系甄選,希望能解開柏金森氏症之謎,幫助更多像祖母一樣,因柏金森氏症而苦的患者。

學測72分的劉士朋以第一志願進陽明醫學系,他說,國小3年級時,媽媽接他放學回家途中發生車禍,造成短期記憶衰退,醫學卻查不出原因,「我很怕媽媽忘了我!」因此他立志研究神經醫學,希望將來治好媽媽的病。


劉鎮中。本報資料照片/記者祁容玉攝影
「媽媽明明就在我身邊,卻好像離我越來越遠!」劉士朋說,當年的車禍造成媽媽短期記憶衰退,好幾次媽媽才接他回家,轉頭又問爸爸「兒子回來了嗎?」


劉士朋表示,媽媽車禍時,父親剛退休,當時他年紀小又愛玩,直到國中1年級都沈迷電玩,買遊戲點數不手軟,國2與父親深談,他了解讀書是為自己,才放下電玩開始用功。


他曾拿出獎學金讓媽媽進行核磁共振檢查,卻仍找不出病因,只能用藥物減緩焦慮,讓他深感現代醫學對神經、腦部科學的瞭解還很有限,因此立志研究神經醫學。現在他最想趁著入學前多陪媽媽,帶著媽媽出外走走,留下更多母子間的回憶。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MAIN_ID=12&f_SUB_ID=28&f_ART_ID=2476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