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友達徵才 青年嗆聲 反中科戰役延燒校園2010/04/10 苦勞報導

DSCF3237(攝影:陳寧)

反中科戰線持續延燒,面對失能的政府機關,「反中科熱血青年」直接找上了正在后里中科三期七星基地建面板廠的友達。繼台灣大學、清華大學之後,反中 科青年今天(10)來到交通大學的校園徵才場合,戴著斗笠,向求職學生散發「友達污染事件全紀錄」傳單,呼籲交大學生抵制黑心企業,拯救台灣的環境與農漁民。

一整天活動下來,共發出近千份傳單,並得到不少學生與民眾的迴響。現場除了有不少光電研究所、顯示科技研究所等與面板產業相關的學生,連署表示支 持,也有來自后里的學生,在看到傳單後,才知道中科三期污染事態嚴重,大呼「太誇張」,還有民眾感謝反中科青年對台灣環境的關心。

但早在行動前一日,交大校方便指派警衛,不斷打電話要求反中科熱血青年成員,「不得進入會場、不能舉布條及標語」,還謊稱友達不會到校舉行校內徵才,將改派兩間其下子公司代理出席,希望反中科青年取消行動。

實際上,友達仍然在徵才活動現場設有兩個攤位。而對於場外學生的抗議,友達工作人員僅表示,今日場合以徵才為主,不願意對無關之事務發表任何意見,不過會「尊重他們的決定」。

3月27日,「清大反中科戰線」曾在校內徵才場合,欲對友達進行抗議,卻遭到同為清大學生、每年皆協助校內就業輔導組舉辦徵才活動的「中國工程師協會」成員阻止進入會場(相關報導)。後來中工會成員更在校內BBS站上,批評清大反中科戰線的行為是「打壞企業與校方關係」,引發論戰。最後,反中科戰線成員發出道歉聲明,風波才暫時平息。

清大反中科戰線成員批評,清華大學副校長葉銘泉日前一面在救國團舉辦的青年論壇上說「台灣學生整天沉迷網路,對公共議題確實比較冷漠」(相關報導),另一方面卻透過校內組織,打壓學生表達反對黑心企業、反對中科違法開發意見,說法根本自相矛盾。

除了以行動對政府、友達表達訴求,包括台北藝術大學、政治大學、東吳大學、靜宜大學、輔仁大學、彰化師範大學和台大、清大、交大等學校的學生,自3月起,便接連在校內舉行「中科週」活動,透過販售在地農產品、放映紀錄片和舉行座談等方式,準備讓反中科戰役,遍地開花。

 

苦勞網特約記者

責任主編:邱佩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