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2月底,嘉義市有一對曾經窮到被迫用糖水餵嬰兒的年輕父母,警方介入後發現當母親的楊小姐身分證遭冒用,因案被通緝,在協助她解決這個問題後,警方乾 脆好人做到底,當起證婚人,並找來一堆志工協助,2日上午在派出所前,讓這對「先上車、後補票」的父母共結連理 場面相當溫馨。

派出所前放鞭炮,接著禮車載來一對新人,下車的除了新娘新郎,還有兩個小孩,不明就理的人可能會納悶:怎麼在派出所前舉行婚禮,還帶了兩個小朋友,難不成是「波麗士大人」新增了服務項目?

答案當然不是!原來,一個多月前,這對年輕夫婦曾經因為窮到只能泡葡萄糖水給兩個小孩喝,被里長和警察關切過;當時這位28歲的楊小姐,因為沒有工作,帶著兩個不到2歲的孩子,每個月只靠同居人給的500元過生活,過年期間沒錢吃飯,居然用開水加葡萄糖,讓孩子充飢。

警方意外查到楊女因為身分證被冒用遭通緝,兩名年幼的小孩一度被社會局收容。後來警方又擔心兩人未結婚,將來孩子就學、就醫恐怕有問題,於是找來志工幫忙化妝,並贊助婚紗,終於促成這場婚禮。

新郎許先生說,「很意外!滿興奮的!警察所長這麼幫我們,我覺得很感動,我現在比較有信心可以把小朋友帶大!」派出所所長與副所長這會兒全成了證婚人,新娘則將員警當成家人,恭敬地一一奉茶;這一幕讓人看到員警在執法之餘,也有溫馨的一面!

http://www.nownews.com/2010/04/02/138-258727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