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廳院董事長人選到最後一刻才出爐,藝文人士覺得再度受到傷害。之前內閣改組時,文建會主委被列為末端考慮,去年底上任的新主委盛治仁雖然身段柔軟卻只有政治背景沒有文化專業。高喊要當「文化總統」的馬英九,一次又一次讓文化界失望,讓人不禁感嘆,文化因無法帶動選票已被政府徹底邊陲化。( 有人說..沒文化,等於沒人性...在政治民主ooxx還沒出現以前,藝術文化就早已遠遠流傳....)

     兩廳院董事會為任期制,吳揆上任時,應該很清楚董事會即將改組。雖然與行政院其他業務相較,兩廳院董事會或許事小,但在文化界人眼中卻具 有指標性意義。教育部早在二月初已上文行政院,行政院昨晚遲至最後一刻才批可,充分顯見行政院過去幾周,對於此事並無積極聞問的忽視狀態。

     除了兩廳院董事會,令藝文人士氣惱的還有日前傳出文建會主委盛治仁可能參選高雄市長選舉,也讓人寒心。當初缺乏文化專業的盛治仁空降文建 會,不少文化人已覺得不可思議,所幸盛治仁執行能力強,讓文創法順利通過。沒想到上任短短三個多月,又被點名大高雄市長人選,文化界情何以堪。

     去年內閣改組時,文建會主委也是末端考量,行政院長吳敦義宣布新內閣人事當天下午,前文建會主委黃碧端才被諮詢留任,據了解,當時黃碧端已著手打包,為避免主委之位開天窗,才答應留任顧守崗位。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513020+112010022700383,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