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網消息:美國《時代》周刊網站2009年12月8日報播發一篇題為《2009年十大道歉》的文章,全文如下:

美失蹤州長馬克·桑福德

    1.失蹤州長的跑題道歉

    2009年6月24日,失蹤6天的南卡羅來納州州長馬克·桑福德現身,承認自己並不像助手說的那樣去了阿巴拉契亞山區遠足,而是去看望與自己保持了一年多 婚外情的阿根廷情人。在全國各大有線電視臺直播的20分鐘新聞發布會上,這位4個孩子的父親回顧了自己兒時的遠足經歷和大學時的出國旅行,然後才切入主題 ---"我對妻子不忠"---並流著淚請求原諒。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world/2010-01/03/content_12747037.htm

"空軍一號"

    2."空軍一號"擺烏龍

    白宮官員作出了一個錯誤決定,批準了2009年4月27日的一次拍攝行動,派出一架"空軍一號"備用飛機和兩架噴氣式戰鬥機在自由女神像和紐約市中心上空 低飛,引發恐慌,許多人逃出曼哈頓的辦公樓。白宮軍事辦公室主任路易斯·卡爾德拉隨即道歉,承認飛行造成了"混亂和破壞"。但道歉並不足以保住飯碗,不到 兩周後,卡爾德拉被掃地出門。

麥道夫決定不對150年監禁判決提出上訴

    3.不被接受的道歉

    也許沒有什麼比伯納德·麥道夫的道歉更不值錢了。2009年6月,麥道夫在被判處150年監禁後說:"我造成了巨大的傷害和痛苦。我知道這一點。"在公開陳詞的最後,麥道夫轉向庭上的受害者說:"對不起。我知道這于事無補。"


 4.眾議院的搗亂者

    奧巴馬的政治對手完全可以對他質疑,但他們通常不會趁奧巴馬在國會發表講話時對他大喊大叫。但南卡羅來納州共和黨議員喬·威爾遜可不管什麼禮節。當奧巴馬 就醫療改革在國會聯席會議上發表演講時,威爾遜突然大叫:"你撒謊!"威爾遜當晚致電白宮,為自己的失態向白宮辦公廳主任拉姆·伊曼紐爾道歉,並發表聲明 承認:"我沒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緒。"

    5.他沒讓她說完

    在2009年9月舉行的MTV音樂電視頒獎典禮上,當榮獲最佳女歌手獎的泰勒·斯威夫特發表獲獎感言時,說唱歌手卡尼·韋斯特爬上舞臺,搶過她手中的麥克 風,說這個獎項應該屬于碧昂絲。韋斯特不久就在自己的網站上向斯威夫特道歉,並在NBC的《今夜秀》節目中後悔地說:"一句話,我踐踏了某人的情感,那很 粗魯。"

小威廉姆斯

    6.小威廉姆斯:我錯了

    在2009年9月份的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半決賽中,27歲的塞雷娜·威廉姆斯因被邊裁判為腳誤而讓對手拿到賽點。怒不可遏的小威用球拍指著女邊裁破口大 罵,揚言要把球塞進她嘴裏,結果被加罰一分(後來又被罰款創紀錄的8.25萬美元),把冠軍拱手讓給了克裏斯特爾斯。小威在36小時後發表道歉聲明:"向 所有年輕人說明,當時我沒有控制好自己。"在和姐姐贏得美網女雙冠軍後,小威再次表示歉意,還說要給那位邊裁一個大大的擁抱。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world/2010-01/03/content_12747037_1.htm


奧巴馬

    7.總統的道歉

    2009年3月,作為首位參加NBC電視臺《今夜秀》節目的總統,奧巴馬隨口將自己糟糕的保齡球技比作"參加特奧會之類的比賽"。反應神速的奧巴馬團隊很 快就採取了行動。在搭乘"空軍一號"返回華盛頓途中,白宮發言人對記者說,奧巴馬的話"絕無意藐視特奧會"。奧巴馬本人則在節目播出前就向國際特殊奧林匹 克委員會主席蒂姆·施萊佛致電道歉,還說要邀請特奧運動員到白宮做客。施萊佛似乎很滿意,說總統的道歉"很感人"。

    8.誰才是老大?

    邁克爾·斯蒂爾也許是共和黨全國委員會的主席,但他的地位顯然比不上電臺脫口秀主持人拉什·林博。2009年2月,剛剛當選的斯蒂爾在接受CNN採訪時試 圖貶低林博在共和黨內的重要性,說林博是個"演員",言論"太具煽動性,很難聽"。可是在政壇中,頭銜並不一定意味著相應的權勢。斯蒂爾很快就收回了自己 的話。他迫不及待地對《政治周報》說:"我非常尊敬林博,無意抨擊他。"

    9.加州遲到150年的道歉

    2009年7月,美國加州議會通過一項決議,就始于19世紀淘金潮的一係列排華法案正式向華裔道歉。道歉並不包含經濟補償,但支持者說錢不是關鍵。

    10.你說什麼,厄尼?

    2009年9月,紐約當地電視臺主持人厄尼·阿納斯托斯成了話題人物。這位資深主持人在直播節目中和天氣預報員開玩笑時說了一句臟話,而自己卻渾然不覺。在當晚的新聞節目中,他承認自己"口誤",並向所有被冒犯的人道歉。(編輯:陶志彭)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world/2010-01/03/content_12747037_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