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taiwanroot.org/pho/solomons/chengmap.JPG   * 2010-01-04* 【中廣新聞/夏明珠】    台北時間今天清晨,南太平洋索羅門群島在不到一個小時內連續發生兩起強烈地震,規模分別達到6.5和7.2,地震造成一些災情,有一些民宅受損,目前沒有傷亡報導,一個被劃為生態保護區的無人島出現浪潮,沒有發佈大範圍的海嘯警報。


2003年11月聞名的「索羅門群島排笛隊」來台灣參加「國際原住民博覽會」表演!由Vincent會場拍攝記錄


    今天的第一起地震是台北時間清晨五點48分發生,震央在2007年曾經被海嘯席捲的西省省會吉佐的東南方,距離吉佐大約88公里的海上,震源深度只有十公里。

    不到一個小時之後,台北時間早上六點36分,同一地區又發生規模7.2地震,震央同樣在吉佐東南方,與吉佐相距103公里,太平洋海嘯中心沒有發布警報。

    初步通報顯示,災情多半是坍方造成,有一些民宅受損。

    索羅門群島位在太平洋火山帶,地殼活動頻繁。吉佐在2007年四月曾經發生一起8.1的地震,海嘯席捲沿岸地區,造成五十多人死亡,去年九月,東加和薩摩亞也遭到海嘯侵襲,一百多人喪命。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130504+132010010400570,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