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日專電)巴西里約熱內盧州連日遭到暴雨侵襲,已造成數千人流離失所。雖然昨晚雨勢轉弱,但下了一整天的豪雨,仍在里約都會地區,特別是低窪地區城市造成多處地點淹水。

民防廳指出,12月30日至1月1日期間,全里約州已有逾40人在暴雨中喪生。

在卡希亞斯公爵市(Duque de Caxias),約2000人被迫離開家園。里約市發生逾百件土石崩坍事件,市長派斯(Eduardo Paes)宣佈全市陷入警戒狀態。

南海岸觀光城市安格拉(Angra dos Reis)和巴拉奇(Paraty)地區遭到暴雨嚴重侵襲。近巴拉奇山坡地坍塌,堵住101國道雙向車道。這條連接里約和聖保羅的公路,至少還有四處地點發生土石流。

位於安格拉離島大島(Ilha Grande)的豪華民宿Sankay遭土石掩埋,15人死亡。另外至少還有7人在該市其他土石崩坍事件中喪生。

里約熱內盧副州長貝紹(Luiz Fernando Pezao)今天接受巴西新聞廣播電台(CBN)訪問時指出,安格拉地區居民相信還有更多人慘遭活埋。

連日豪雨也在米納斯吉拉斯州(Minas Gerais)造成損失,至少一人在茲灰福拉市(Juiz de Fora)發生的土石流中喪生,另外兩人失蹤。此外,亦記錄多處淹水和土石崩坍。

聖保羅州山城古亞(Cunha)也因接連幾天雨勢,土石坍方,至少造成6人死亡。990101

http://www.cna.com.tw/ShowNews/Detail.aspx?pNewsID=201001020005&pType1=JF&pType0=aOPL&pTypeSel=0&pPNo=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