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王昭月/高雄縣報導】

高雄學園RFID智慧卡,昨天正式開卡,功能多元。 記者王昭月/攝影
「高雄學園RFID智慧卡」昨天正式開通,只要輕輕一刷,上課點名、搭捷運、公車或是借還書,統統搞定,加值後還能當電子錢包或電子票券使用,充分享受數位生活。

今年底樹德科技大學師生示範使用後,明年可望擴及高師大等七所大專院校,樹德科大副校長謝文雄表示,明年將推廣至高雄學園策略聯盟學校,包括高師大、高應大、高科大、義守大學、高雄海大及高雄大學等校。將來一卡在手,可走遍校園,共享資源。

經濟部商業司推動RFID(無線射頻識別系統)卡加值應用,全台選出12所旗艦示範學校,樹德科技大學在高雄捷運公司支持下,開發出結合學生證、門禁卡及一卡通等多元功能的智慧卡,讓RFID科技廣泛應用到校園管理、交通、物流、消費與學習共享等層面。

樹科大開發的RFID智慧卡,可以用來辨識個人身分,學生上課時,在點名系統亮一下卡片,身分資料立刻輸入電腦,有沒有到勤,無所遁形。此外,圖書館借還書,宿舍、停車場、電腦教室、實驗室管理,也都能應用。連搭捷運、公車、渡輪,持智慧卡「嘛ㄟ通」。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2277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