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09/12/20 10:35 美國費城一所高中的亞裔學生遭到大批黑人學生圍毆,多人送醫急救。在華裔學生領導下,校內出現罕見的罷課事件,並驚動了美國司法部展開調查。(劉芳報導)

黑人學生行「黑道」事件發生在南費城高中(South Philadelphia High School),這所學校的非裔美國人,也就是黑人占了70%,亞裔只占18%。

這個月三日的午餐時間,餐廳裡有一些非裔學生在密商,亞裔學生察覺氣氛有異,不進餐廳,但老師要求亞裔學生進餐廳,結果人多勢眾的非裔一擁而上,對亞裔拳打腳踢,最後亞裔受傷的多達二十六人,其中七人送醫治療。

事件發生後,學生會會長、華裔學生陳威領導亞裔學生發起罷課抗議,家長和當地亞裔社區紛紛聲援。費城教育局舉行公聽會,成立調查小組,費城市長親自出面勸亞裔學生返回教室。

由於罷課長達兩個星期,近日美國媒體紛紛報導,同時驚動了美國司法部,開始調查。南費城高中學生說,今年一年,校園暴力事件已經將近四十件,有位白人學生到校第一天就挨打,原因是有人要建立「學長教訓學弟」的「傳統」。

(中廣記者劉芳美國華盛頓報導)?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220/1/1xabc.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