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紐約時尚界誕生一位台灣之光!新一代的服裝設計師「古又文」2日拿下美國最大藝術設計機構Gen Art舉辦的指標性國際服裝競賽「前衛時裝(Avant-Garde)」大獎。獲獎的作品是他在2004年創作的毛衣,即使經歷5年,仍獲得評審一致好評。

今年來自時尚圈重量級的評審分別選出25位來自台灣、德國、土耳其、澳洲、紐西蘭、以色列及美國的設計師。而古又文在激烈的賽事中,靠著一系列以毛線堆疊交織,營造出充滿線條變化的立體毛衣,從上千位設計案中脫穎而出。頒獎典禮上,他情不自禁喊出「我來自台灣!」

今年30歲的古又文自17歲起即以設計為職志,畢業於樹德科技大學流行設計系,隨後取得輔仁大學織品服裝研究所碩士,目前在倫敦中央聖馬丁斯藝術 設計學院攻讀碩士學位,主修針織服裝;而他的強項,就是「打毛衣」!得知獲獎後,立刻吸引不少歐美知名設計師關注,紛紛請他討論創作心得及未來發展計畫。

對此,同樣來自台灣的紐約時尚界名師賈雯蘭(Wenlan Chia)感到與有榮焉;她認為古又文很有才華、天份,假以時日必能成為紐約國際時尚界闖出名號的台灣設計師!(新聞來源:東森記者詹珝榕、許乃文)

http://www.nownews.com/2009/12/03/10844-254160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