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漲價!11/2起桶裝瓦斯每桶漲40元 天然氣每月貴13.5元

NOWnews - ‎2小時之前‎
中油宣布自11/2日起調漲桶裝瓦斯、天然氣等價格,其中,桶裝瓦斯每公斤調漲2元,以一般20公斤桶裝瓦斯計算,每桶要貴40元。 中油公司1日宣布自明(2)日凌晨零點起調漲桶裝瓦斯、天然氣等價格,其中,桶裝瓦斯每公斤調漲2元,以一般20公斤桶裝瓦斯計算,每桶要貴40元; ...

天然氣則是平均調漲2.99%,家庭用氣每度調漲0.45元,一般家庭用戶每月大約將增加13.5元的支出。

中油表示,11月液化石油氣(桶裝瓦斯)國際合約價格(CP)較10月每公噸上漲75美元,依機制計算,液化石油氣價格每公斤原應調漲2.4元, 但考量目前經濟情勢以及減輕民眾負擔,每公斤只調漲2元,其餘0.4元由中油先行吸收,以一般20公斤裝的桶裝瓦斯來計算,每桶就要貴40元。

中油指出,如再加上之前已吸收的3.32元,累計中油每公斤共吸收3.72元,也將在日後逐步回補。中油同時也調漲混合丙丁烷、丙烷、丁烷價格,都是每公斤調漲2.0元;車用液化石油氣則是每公升調漲1.1元。

至於天然氣價格部分,中油依政府核定的天然氣計價公式計算,11月國內天然氣價格平均原應調漲31%,但考量需以穩定民生物價為優先,因此僅在中 油權限範圍內,微幅調漲國內各項天然氣價格,平均調幅為2.99%,其中家庭用氣每度調漲0.45元。以家庭用戶每月平均用量30度計算,每月約增加 13.5元的支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