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技職體系出身的陳志安,當初「吊車尾」考進義守大學機械工程系,讀大學時還差點被二一,他在實習時飽受冷眼,才知「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於是努力考上研究所,取得碩士學位後又順利考上成功大學博士班。

「我不敢說自己是七年級生的典範,但只要有心,任何時候重拾書本,都有機會掌握命運!」陳志安說,他大學四年期間成績不佳,工程數學被當5次,流體力學重修兩次,差點面臨被二一(1/2學分不及格,會遭退學)的窘境,是師長眼中的「壞學生」。

「日月光公司的實習讓我全醒了!」他說,他在產介實習時,進入全球第一大IC封裝廠的日月光,發現每個操作員都具備專業素養、經驗老練。實習期間,因為基礎太差,幾乎每天都遭到上司責罵。但是他「不喜歡輸的感覺」,深刻體認到自己所學不足,回校後學習格外用心。

一時的失敗不等於永遠的失敗!」他重新規畫生活,腳踏實地努力向學,每天到圖書館報到,課堂上勇於向師長發問,成績開始有進步,大學一畢業就考上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碩士班。

就讀碩士班期間,陳志安在教授鼓勵下,致力發表研究論文,在國內外期刊已發表5篇論文,其中一篇曾在國外知名的IEEE 期刊發表過。

勤快是學習的不二法門,不懂就要多問,別不好意思,否則成績可不會自動上升。」他有感而發地說,「現在才知道,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剛從碩士班畢業的他,又考取國立成功大學博士班。他鼓勵其他學弟妹,「天才是99%的努力,加上1%的天份」。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MAIN_ID=11&f_SUB_ID=23&f_ART_ID=185654

 

好奇.........那是誰引薦他進日月光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