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偷竊太陽能面板在美國還算是個新興行業,目前並沒有確實的統計數字反映市場的「規模」(AP Photo/Jeff Chiu)

    石油價格盤旋高檔之際,免費的太陽能源擁護者也迅速增加,只不過這些太陽能粉絲中,有一些卻是專業的竊賊。

陽光充足的加州是全美最大的太陽能市場,使用太陽能的家庭超過3.3萬戶。在過去金屬行情暴漲時,當地的警探經常必須處理偷竊電纜、水溝蓋等案件,但近半年來,他們的業務開始跟著「環保」起來,經手的太陽能面板失竊案例愈來愈多。

基本上,警方並不相信這些太陽能大盜行竊的動機是為了節能減碳。去年11月,有人在eBay網站上以每片100美元的價碼兜售價值1500美元的太陽能面板,但這些面板卻是從新港灘的高速公路上偷來。當地警方上網參加競標成功,在取貨時把賣家逮捕到案。

但嫌犯堅稱無辜,強調他的太陽能面板是在分類廣告網站Craigslist上買來,他只是想轉售獲利。

由於偷竊太陽能面板在美國還算是個新興行業,目前並沒有確實的統計數字反映市場的「規模」,只知道受害者愈來愈多。例如,聖荷西的太陽能安裝公司Regid Power今年6月底時,總部的屋頂就遭到小偷光顧,有價值3萬美元以上的面板失蹤。

由於拆卸的手法相當高明,該公司總裁麥卡蒙懷疑可能是業內人士的傑作。他現在都建議用戶在他們的屋頂架設監視的攝影設備,而警方更呼籲消費者在面板刻上他們的駕照號碼,以方便辨識。

在太陽能已經相當普遍的歐洲,太陽能面板遭竊是司空見慣的事,也很早就發展出標準的防盜措施,包括警報系統或是增加拆卸難度的設計等。美國用戶現在才剛開始因應這類的太陽能大盜。


作者:編譯陳澄和/綜合報導 來源:UDN 發布時間:2008-09-25 14:38:30
分類:北美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