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落在中非的大西洋沿岸,有著包含畢爾科島在內的諸島所形成的國家赤道幾內亞
這個國家的生物多樣性向來遊客和科學家 津津樂道的重點。除了本身得天獨厚的稀有物種 (旁邊就是看起來很像智者的黛安娜鬚猴Diana Monkey),為物種永續生存的努力更是可圈可點。

只可惜,....人在福中不知福,各國覺得珍貴的,當地人一點都不稀罕。不惜血染瀕危的稀有物種,也要得到更 珍貴的東西-現金。


這樣說來,也著實殘酷,萬一餵得飽猴子,卻餵不飽家人。再說,猴子肉本身就是一道可口的佳餚,連猴腦都有人吃。畢爾科島(Bioko)是好幾種靈長類動物 的家,其中更不乏有瀕危的稀有狒狒,幾乎都是因為過度獵捕(小編稱之為屠殺),才會面臨絕種危機。在現今不流行以物易物的年代,油價的上漲也讓赤道幾內亞 更體會到「錢」瞻性,過去十年來就有超過兩萬隻猴子被掛在在肉類市場買賣。

赤道幾內亞近年在外海探勘到石油,更有甲醇、橡膠、可可等主要輸出,對外貿易的國家裡,中國就佔超過30%(資料來源:外交部),再加上紅疣猴(red colobus monkey)、黑白疣猴(black-and-white colobus)等等稀有的狒狒,更是有如神助,財源滾滾來.........

閱讀全文»


赤道幾內亞的瀕危猴肉,你捨得吃嗎

由 編譯/kklaus (AOL) 於 2008/08/14 - 10:00 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