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月,核二廠2號機圍阻體隔離閥動作異常、核四廠主控室電纜被老鼠咬損;2月,核一廠用過的燃料池滲漏,驗出放射線物質;3月,核四廠1號機海水泵式穿越管開封不實;8月,核四廠1號機反應器廠房積水30公分;核三廠2號機主變壓器過熱,機組停機。

田秋堇受訪時表示,核一、二、三廠的生命周期都過一半了,一、二廠機組機齡超過29年,核三也超過20年了;在車諾堡核災事件發生前就有專家警告,核電廠 運轉超過20年危險性就大幅提高,超過30年就更危險;在沒有海嘯、地震的德國,於日本福島核災後開始緊張,立即檢查所有超過30年機齡的核電廠,幾乎檢 查過的都停運轉了,何況台灣還有海嘯、地震的威脅。

「戰爭打輸了頂多投降,遇到核災連投降的機會都沒有!」田秋堇警告,德國的管理比我國嚴謹,都比我們小心了,台灣不應冒著個險;而日本的面積是台灣10倍大,台灣只要發生一次核災,就可能發生亡國的危機。 (接下一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