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加利利宣教中心獲屏東林管處提供七百多公噸漂流木,在台南玉井山區興建「挪亞方舟」災民庇護會所,方舟旁豎立鹿、馬等成對動物塑像,重現聖經「創世紀」中大洪水與挪亞方舟收容動物避難場景,預定明天啟用。

牧師妻子王明美說,八八水災時,宣教中心收容並救助高雄那瑪夏等地三百多名災區原住民,她後來到九二一災區參觀日本捐贈的「紙教堂」,腦中忽然浮現挪亞方舟景象,心想何不以漂流木興建方舟,紀念八八水災?

現實中,要在山上建造大方舟有實際困難,王明美因此委請原住民長老,設計成同樣具備救難功能的船形庇護會所,約二百五十坪的空間,平時作為容納近八百人的宗教聚會場所,災變時,可收容災民至少一百五十人。

一年多來,中心員工和高雄、屏東昔日災區原住民一起努力搭建,「挪亞方舟」庇護會所終於完工,員工在所內彩繪藍天白雲與一道彩虹,還在所外豎立一排成對的動物塑像,讓觀者體驗聖經中「挪亞方舟」故事感動上帝後,與人類立下不以洪水毀滅世界的彩虹盟約。

方舟計畫承辦人李美蓉說,原住民把方舟當藝術品,慢工出細活,讓庇護會所看來像是上等原木建築出來的。

「挪亞方舟」庇護會所在省道台三線台南玉井路段旁、宣教中心廿多公頃林地深處內,可遙望梅嶺風景區與南化水庫。

挪亞方舟 聖經故事

●挪亞方舟(Noah's Ark)故事源於舊約聖經。創造世界萬物的上帝耶和華見地上充滿敗壞強暴等邪惡行為,決定以大洪水消滅,但也發現人類中僅挪亞是好人,便指示他建造一艘方 舟,帶著妻子、三個兒子與媳婦避難,並將牲畜與鳥類等成對動物也帶上方舟,以便日後重新繁衍。

方舟建成的時候大洪水出現,四十晝夜連降大雨,陸上生物全部死亡,只有挪亞一家人與方舟上生物存活。

【2011/03/25 聯合報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6233447.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