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和2006年的冬天,刺骨的寒冷氣候在歐洲肆虐,原本溫暖的西班牙南部降起大雪,東歐和俄羅斯也出現急凍的異常天氣。2009年和2010年,英國經歷14年來最冷的冬天,歐洲各地交通混亂。

而今年則延續去年的酷寒,英國出現百年來罕見的暴風雪,造成倫敦班機大亂,不少旅客在機場受困。向來陽光普照的加州,冬季出現罕見暴雨,其中還挾帶雪花,往年10月出現在山谷裡的焚風今年也消失了。

原本科學家預測,受到全球暖化影響,2100年全球氣溫將升高5~6度;而《地球物理学研究雜志》最新的研究顯示,目前酷寒的天氣,正是由全球暖化所造成。

研究指出,北極極地氣溫迅速上升,導致冰層融化速度加劇,30年來極地的浮冰覆蓋層已經消失20%,並在2100年之前,所有的冰層會全部消失。

原本依賴冰地和雪地反射回太空的太陽輻射,在冰地消失之後,轉而被海水吸收,造成海水升溫,改變既有的氣候模式,成為了歐洲天氣酷寒的罪魁禍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