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巴馬上任後,全力推動健保制度的改革,卻面臨強烈反對聲浪。深受經濟衰退和高失業率之苦的美國 民眾,不明白政府為何執意推動成本高昂的全民健保,強制他們投保;   (看來這個攝影大哥不喜歡他,拍的這麼醜)
原本就有健保的中產階級擔心,實施全民健保後,他們的醫療品質會下降;
有錢人不滿政府要 向他們開徵健保稅;
保險公司害怕會影響收入;
宗教界憂心政府補助健保會造成用公帑來墮胎;
經濟學家害怕健保開支會拖垮財政;
一向堅持政府少管事的共和黨則 抨擊歐巴馬,企圖藉由健保改革擴張聯邦政府權力。

  儘管遭遇強大阻力,聲望下滑、選舉失利,歐巴馬仍不改初衷,全力推動健保改革。他強調,寧可做一任好總統,不願做兩任平庸總統。

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236582&id=6&id2=2

時間:2010/3/23 10:09 撰稿‧編輯:季 平   新聞引據:聯合報,中國時報,經濟日報 、法新社、路透社

 

白宮最後決定,由總統發布行政命令,重申禁止聯邦政府對墮胎提供補助,為眾議院通過健保改革法案掃除了障礙。

  成功推動健保改革,歐巴馬強調,這不是激進改革,而是重大改革,眾議員們進行了困難但是正確的表決,這是全體美國人的勝利,證明美國仍具有做大事的能力。

  ◎ 強制投保 邁向全民健保

   根據歐巴馬的健保改革計畫,未來10年,美國健保成本總額預估為9,400億美元,可以縮減1,380億美元聯邦赤字;目前沒有醫療保險的3,200萬 名美國人將被納入醫療保障體系,納保率擴大到95%;同時,保險公司未來不能再胡亂漲價,也不能再任意拒絕給付,更不能因為民眾已有病史而拒絕承保,僱主 也不能拒絕為勞工保險。

  值得一提的是,美國首度規定,除了低收入民眾,每個人都必須加入健保,否則將被科處罰款;大型公司如果沒有為員工投保,將會遭到懲罰;政府將為低收入家庭提供醫療補助或健保補貼;為了籌措健保經費,政府將提高對有錢人的聯邦醫療保險薪資稅。

  ◎ 修正案表決 兩黨後續攻防

   獲得國會正式通過後,健保改革法案直接送請歐巴馬簽署,成為正式法令;法案的修正案則必須送回參議院表決。共和黨揚言,將採取逐條表決的焦土策略;兩黨 議員之間勢必還有一番攻防。此外,由於質疑法案侵犯了州的自主權並且增加財政負擔,至少有36州準備推動立法修法,限制或反對其中部分條款。

  為了化解民眾對健保改革的疑慮,白宮表示,歐巴馬將展開密集的國內行程,宣導改革的好處;白宮也準備了文宣資料,協助國會議員向選民說明。

  在歐巴馬的領導下,美國民主黨實現了將近100年來追求全民健保的理想;民主黨議員擔心會贏得健保卻流失選票,然而,無論期中選舉結果如何,歐巴馬和民主黨都在美國歷史上留下了一定地位。

這則新聞共被瀏覽 4427 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