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預計每年花10億,推動長達12年的「泳起來專案」,規劃在全台各學校設立300座泳池,而且未來校長還必須兼具游泳專長。但是中南部正面臨缺水危 機,卻要蓋泳池,被環保團體很不實際。因為馬總統曾說過「游泳很重要」這個政策,被外界解讀似乎是在拍馬屁。

星期假日,台北市西湖國中的泳池,只有小貓兩 三隻,要不是委外經營,泳池一年耗水量和維護費,可是學校一筆沉重負擔呢!維護泳池需要花大錢,但是為了貫徹馬總統的游泳很重要的理念,教育部砸大錢,預 計10年要花120億,在全國學校蓋300座溫水和冷水泳池。但是對中南部來說,這個政策似乎很不實際,因為缺水問題都還沒解決,哪有水可以提供學校游 泳。


全國學校蓋泳池,不只南部怕沒水,北部雖然實施委外經營,減輕負擔。但是麻煩的是泳池密度太高,怕最後沒廠商競標,會變成蚊子館。除了全面蓋泳池,現在還要求校長也得會游泳,貫徹愛游泳的馬總統理念,政府部門不僅不切實際,也沒有配套措施,難怪有人批評這政策,似乎帶有拍馬屁的意味。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00123/2723196.html

王俊權表示,下個月將公告補助學校設置淋浴間的辦法,學校3月可提出申請,4月撥款,50所學校在9月開學之前,就可以把淋浴間都蓋好

為安全起見,教育部表示,淋浴間將採用電熱水器,每間教室的改裝經費為60萬元,如一校改裝兩間,則可獲120萬元補助;最好還能與樂活運動站結合。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2325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