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業務員,大家都在討論,今年老闆會給多少年終獎金呢?一項調查顯示,有8成1的企業主今年會給年終獎金,平均每個員工發放1.73個月,比去年多出0.26個月。

其中營建業不動產最大方,平均1.93個月,其次是貿易流通業1.88個月,而領的最低的是教育和政府機關1.27個月,而房仲業最讓人羨慕,因為光是內勤,就領4到5個月,相當於15萬的年終獎金,業務員就更不用說了。

房仲業發言人徐佳馨:「今天(頂尖業務)整體的業績,因為他還有加成獎金的部份,其實他在整個年度業績獎金的話,他領到將近千萬獎金。」

業務員比去年多領1/3,不過整體來說,上班族比較沒信心,因為有75%的員工,預測今年領的年終只有1.26個月,而獎金的平均數字落在45000多元,但還是比去年多出23%。

人力銀行公關總監何啟聖:「可是我們的上班族認為,年終獎金可以領到1.73個月,他大概只能領1.26個月,企業主他願意發給的慷慨,其實(跟員工預期)有一些懸殊差別。」

從年終獎金來看,也證明景氣走出谷底,因為去年有1成7的老闆不給年終,今年給了,希望能夠一振員工的士氣。

http://n.yam.com/tvbs/fn/201001/2010012345454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