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升溫,就業市場回穩,但去年的失業率、失業總人數仍雙創史上新高。主計處昨公布,九八年十二月失業率為五.七四%,已連續四個月下降,但去年全 年的平均失業率仍高達五.八五%,較前年飆升一.七一個百分點,平均失業人數逼近六十四萬人;其中,中高齡失業者也激增至十三萬九千人,同創歷史新高。

     主計處第四局副局長劉天賜表示,雖然失業情勢有好轉跡象,但去年十二月長期失業人數(失業一年以上者)為十一萬四千人,是九十三年一月以來最高;另外,失業者平均失業周數二七.五周,長達半年多,創下近四年新高,皆值得留意。

     去年全年平均就業人數(一○二七.九萬人)較前年減少十二.四萬人,其中因為工作場所歇業或業務減少而失業者,較九十七年大增十八.五萬人,是史上最高;中高齡失業者(四五至六四歲)也增加五.一萬人,增幅為五七.七五%,高居所有年齡層之冠。

     創下歷年最高的數據,還有去年受失業波及的人口數,多達一三六萬三千人,以及全年平均廣義失業率高達七.三五%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50104130+112010012300147,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