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4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警察包圍了發生槍擊事件的聯邦法院大樓。拉斯維加斯當天早上發生一起槍擊案,一名槍手在一幢聯邦法院大樓的大廳內開槍射擊。新華社/美聯                 美國內華達州拉斯韋加斯市聯邦法院4日發生一起槍擊案,導致包括槍手在內2人死亡、1人受傷。

    政府官員說,槍手名為約翰尼·李·威克斯,獨自作案,作案動機可能與輸掉一場社會保障救濟金官司有關。

    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激烈槍戰

    當地時間4日上午8時(北京時間5日零時)多,槍聲從拉斯韋加斯市中心聯邦法院大樓內傳出,持續數分鐘。

    一名位于事發地附近的美聯社記者聽到連續槍聲。按一名路人說法,至少有40聲槍響。

    美國聯邦調查局探員約瑟夫·迪基介紹,槍手持獵槍,身穿黑色襯衫、夾克和褲子,進入法院大樓後未過安檢便開槍。

    “按目擊者描述,他(槍手)把獵槍藏在夾克下面走進法院,一開門就開槍射擊,”迪基說,“7名警員舉槍回擊。”

    熱門視頻網站YouTube上一段視頻記錄下槍戰中一幕,當時槍手正穿過拉斯韋加斯大道試圖向另外一座聯邦建築和一所學校方向撤退。

    目擊者特洛伊·塞卡爾說:“我看到保安等所有人衝了出來,隨即聽見‘砰、砰’的槍聲,大概有30響或40響。”

    槍擊過後,美聯社記者在現場看到,這座8層樓的現代化建築門口有斑斑彈痕。法院事後隨即封樓,當天一直沒再開放。

    直升機拍攝的電視畫面顯示,身穿防彈背心的武裝警員搜查法院樓頂。一些法院工作人員在武裝警員護送下離開,前往附近一處學校暫避。

    迪基說,疏散法院大樓內人員在這類事件中為“例行公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