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退輔會今天舉行成立55週年暨第31屆榮民節慶祝大會,主委曾金陵表揚今年的19位榮民楷模。其中最引人矚目的是以98高齡取得碩士學位、創下紀錄的趙慕鶴。

趙老先生與中華民國同歲,不過精神矍鑠,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得多。山東曲阜師範畢業的他隨軍來台,從高雄師院退休後將孫子趙雙戰從大陸接來台灣。為鼓勵 孫子努力唸書,決定祖孫一起報名大學聯考。趙雙戰考上中華大學,趙慕鶴進入空大,並且4年就拿到學士。他又考進南華大學哲學研究所,今年6月拿到碩士學 位。

趙慕鶴每天早晨搭6點10分的莒光號從高雄到嘉義,再轉公車到大林的南華大學,兩年來從不缺課,得到校方的「勤奮向學獎」。除了成為全國最老的碩士外,他也熱心推廣社區文化與書法藝術,專精如今快失傳的「鳥蟲體」書法。

其他榮民楷模包括擔任保全員的涂人成,去年11月在桃園市建國東路平交道值勤時,發現一輛拖板車行經平交道時拉斷鐵軌,他立刻按下平交道旁緊急按鈕,讓即將駛來的一列火車緊急煞車,避免了意外發生,讓400多人安全無恙。

住在彰化自費安養中心的老榮民單平,平日認養失依學童就學,最近看到88水災造成許多家庭破碎,又把平常省吃儉用存下的100萬元捐出賑災,也獲選為榮民楷模。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7/5225082.shtml    聯合報╱記者程嘉文/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