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捷運化」計畫,並可適用發展大眾運輸條例,經費分攤得以改採中央75%、地方25%,為高雄市民省下168億元,反觀國民黨執政後,鳳山計畫卻要提 高地方負擔至55%,讓高雄市民多負擔53億元,侯彩鳳提出這樣的疑問,代表她根本就不知道鐵路地下化高雄計畫的內容為何。


記者何沛霖/高市報導

民進黨提名三民東區立法委員候選人李昆澤,12日開記者會,針對日前國民黨侯彩鳳陣營大量散發的文宣嚴正駁斥。

李昆澤指出,侯彩鳳文宣多處對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內容引述錯誤,更不知涵蓋鼓山區與三民區的鐵路地下化路段,在李昆澤擔任立委任期內,葆禎路至正義路段均已核定計畫與預算,現今也已在施工當中,當時為了讓整個高雄的發展更前進,再爭取往北延伸至左營站,並無不妥。

李昆澤表示,這顯示侯對於鐵路地下化「真的不懂」,就要換成專業的李昆澤來替大家捍衛與爭取建設。侯彩鳳文宣中,直接剽竊李昆澤總部發出的鐵路地下化政績傳單,質問「為什麼李昆澤爭取鐵路地下化,有左楠跟鼓山,卻沒有東三民?」

對此,李昆澤說明指出,他所爭取的鐵路地下化高雄計畫,就已經涵納了鼓山區及整個三民區。當時也是因為李昆澤爭取設置美術館、鼓山、三塊厝、民族、大順等 五個通勤車站,鐵路地下化高雄計畫才得以納入「台鐵捷運化」計畫,並可適用發展大眾運輸條例,經費分攤得以改採中央75%、地方25%,為高雄市民省下 168億元,反觀國民黨執政後,鳳山計畫卻要提高地方負擔至55%,讓高雄市民多負擔53億元,侯彩鳳提出這樣的疑問,代表她根本就不知道鐵路地下化高雄 計畫的內容為何。

李昆澤指出,當時高雄鐵路地下化的案子,在立法院,幾乎沒人相信它可以通過順利開工,只有他一個人傻傻地在交通委員會力爭,才終於實現這個幾乎不可能的夢想。

他也堅持「有做才敢說」的誠實、實在的風格,清楚列出爭取鐵路地下化清楚的紀錄與佐證來向鄉親報告,反觀國民黨侯彩鳳,竟然還在文宣上自稱「爭取鐵路地下 化」,卻不敢列出自己到底做過什麼,未免顯得空口說白話,就像日前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敦義誇口說愛河整治是在其任內完成的一般,市民看在眼裡感受在心 理,相信高雄鄉親自有評斷!

李昆澤更嚴厲譴責,在他爭取到高雄鐵路地下動工後,本來預定的完工時程,是民國103年,但2008年他立委卸任後,馬英九跟侯彩鳳上台,完工期程就被延 後到106年;而侯彩鳳文宣中提到的「綠色長廊」,李昆澤在任時,就一直堅持要在地下化施工的同時,先進行規劃,才能加速實現,但馬政府過去三年多,規劃 進度卻是白卷一張,竟然要等到103年才開始討論規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