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整治愛河功勞歸誰?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敦義日前在辯論會中表示高雄愛河是他整治的,而民進黨只是放幾條船和放咖啡座;對此,曾任高市府副秘書長 的民進黨北市立委候選人姚文智今天強力反擊,指吳敦義謊話連篇,揚言將控告吳敦義「公然污辱」,並當場頒了「諾貝爾白賊獎」給吳敦義。

 吳敦義日前在辯論會中將整治愛河的功勞往身上攬,他指出,「大多數是敦義當高雄市長時推動」、「愛河的整治不是你們民進黨的功勞」,更在辯論會隔日出面呼籲民進黨「不要割稻仔尾割到離譜」。

 此番言論引發綠營強烈不滿,曾擔任過高雄市長的謝長廷就跳出來批評,指吳敦義的說法與事實不符,「爭功諉過」;前愛河整治與景觀改造小組召集人姚文智今天也召開記者會,強力抨擊吳敦義「顛倒是非、攬功」。

 姚文智表示,吳敦義任高雄市長時,愛河水質惡劣、空氣惡臭、環境髒亂,吳敦義甚至一度欲在愛河旁邊建造一條高架道路,後來遭綠色團體抗議才作罷。

 姚文智砲轟吳敦義「謊話連篇」、應該要收回關於愛河整治的不實說法,並向人民道歉,否則將提告吳敦義「公然侮辱」。

相關新聞請看:
治愛河有功? 網友一面倒批吳說謊
愛河整治攬功 綠譏吳羞羞臉
《大選副手辯論》吳敦義 細數馬政績 攻扁貪腐
總統大選》副手辯論 吳敦義讚清廉、有效率
總統大選》副手辯論 蘇轟馬選前開票選後跳票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579439&type=%E6%94%BF%E6%B2%B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