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氣候會議結束的隔天,加拿大宣布正式退出京都議定書。京都議定書2012年底即將到期,而加拿大注定無法達到減碳目標,提早退出可以省四千多億新台幣的罰款。不過加拿大這樣做再次重傷京都議定書,也被外界批評偷吃步。 ( <----退出不用罰錢喔?


加拿大前自由派政府,在2002年簽署加入京都議定書,承諾在2012年排碳量要比1990年減少6%,如今排碳量不但沒減少還暴增三成,向來反對京都議定書的現任保守派政府,決定抽腿退出,以規避140億加幣,折合台幣四千多億的罰款。


加拿大環境部長表示,加入京都議定書的國家,當初就只占全球排碳量的三成,這個比例現在下降到13%,還不包括中美兩大排碳國,從實際面看來,這注定無法成功。


2006年上台的保守派政府,向來以阻礙經濟發展的理由反對京都議定書,肯特表示,如果要勉強配合京都議定書的減碳目標,會重創國家的油砂業,達不到則會 讓國民付出沉重罰款代價,這都是前自由派政府留下的爛帳。加國此舉重創雨飄搖的京都議定書,也賠上國際形象,在野黨則痛批政府賴皮。


肯特表示,加拿大對氣候變遷問題仍然有高度承諾,願意全力配合南非德班氣候會議上,各國同意明年啟動的,取代京都議定書的新減碳談判,這項談判涵蓋中國印度美國等主要排碳大國,預計2015年前定案,2020年之前生效。

(2011-12-13 18:30)  暗時新聞

http://web.pts.org.tw/php/news/pts_news/detail.php?NEENO=198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