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手機安全研究人員艾哈特(Trevor Eckhart)錄製一段影片,踢爆Google Android作業系統手機、黑莓機(BlackBerry)和諾基亞手機(Nokia)都設有Carrier IQ公司製作的追蹤程式,使用者的所有行動都被秘密的紀錄下來。

 艾哈特將使用智慧型手機的過程錄製下來,並進行「解密」,指出追蹤程式如何紀錄使用者每一次的按鍵操作、網路搜尋關鍵字、簡訊內容以及所在地位置等資料,但是,這個追蹤程式卻是隱藏的,使用者完全不知情,且也無法關閉這個軟體。

 消息傳出後,震驚了Android軟體開發圈,艾哈特也引此收到Carrier IQ信函,要求艾哈特撤除影片並公開道歉,否則將提告,所幸艾哈特後來獲得電子前鋒基金會(EFF)的法律支援,得以有權發表該影片,Carrier IQ才改變態度,低調向大眾道歉,並表示追蹤程式只是用來幫助行動網路業者,判斷造成通話中斷和電池耗損問題的關鍵原因,並非要故意蒐集用戶個資。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574849&type=%E5%8D%B3%E6%99%82%E6%96%B0%E8%81%9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