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學生告訴我說:文建會花了兩億一千五百萬元,撥給一個表演劇坊,去舉辦所謂建國百年的兩晚歌舞秀「夢想家」,我乍聽之下,斥之為無稽之談、危言聳聽。但當我知道那數目是事實的時候,我毛骨悚然!

文建會主委這時卻毫不避諱地跳了出來,高分貝地為這承包的劇團辯護,他說該劇坊已籌劃一兩年,光是演出的電費就需九百萬元,還有「創意費」!(那個演出沒有創意?)兩億一千五百萬元是合理的預算!

這 是痴人說夢話,簡直是把全國藝文團體都當白痴!此刻的文建會主委,完全不像是一位國家部會的文化首長,反倒像是這個承攬劇坊公司的宣傳部主任,或一個會 計,不然就是他們的出納專員!馬英九放縱此人赤裸裸地把莊嚴的國家文化大業,扭轉為醜陋的政治文宣,還肆無忌憚地揮霍無度,也難怪他拚連任,會選得這麼辛 苦!

但是今天,國家文化資源的如此濫用和嚴重的分配不均,朝野立法委員監督與制衡的懈怠,絕對是主因。執政黨立委向來與政府沆瀣一氣;而在野的立委,也不要以為出來在媒體上砲轟幾聲就可騙取選票!全國的藝文團體必須超越藍綠,莊敬自強。

這些朝野的立委,如果不能鍥而不捨地去查出建國百年活動的這一大筆爛帳,不能將失職的官員繩之以法,那麼我們與其看他們在國會殿堂上用四隻腳走路,不如就讓這些尋求連任的朝野舊立委,全部落選! 

(作者為本屆國家文藝獎歌劇藝術獎得主)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oct/31/today-o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