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以「角、徵、宮、商、羽」五音保健養生,高雄縣中醫師公會廿三日將於橋頭糖廠舉辦中醫藥博覽會,特別考據古代音樂療法,現場設置五音體驗區、遊戲衛教區,並展出百餘件清朝製藥器具,讓民眾了解老祖宗的智慧。

     高雄縣中醫師公會理事長呂晃禛表示,早在中國商周時代,古人便知道運用音樂共振原理進行治療,更研究出五音「角、徵、宮、商、羽」分別對應人體「肝、心、脾、肺、腎」等臟器,以音律變化調和身心,達到保健效果。

     中醫師公會籌備今年高屏區中醫藥博覽會,特別與十鼓擊樂團合作,廿三日活動當天,在橋頭糖廠會場設置音樂體驗區,架設不同音高的樂鼓,供民眾實際敲打聆聽,並安排中西醫音樂治療講座,提供進一步醫學專業知識。

     呂晃禛說,會場設有遊戲衛教攤位,教育民眾認識有毒植物、中藥材,且將展示中醫師們精心蒐集的古董,包括古代各式製藥器具、清朝藥罐、人參盒、把脈枕等,數量超過百件,且均有百年歷史,保證讓民眾看得目不暇給。

# 2011-10-21 # 中國時報 # 【林宏聰/高雄報導】
 

 

http://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11050612/11201110210033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