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交通部統計,計程車司機的時薪,最近十年不斷下滑,尤其馬英九執政後降到最低點,前年只剩下70元,比最低基本工資的98元還要少,全國計程車改革聯盟號召30多人到勞委會抗議,批評馬政府喊出建國百年、黃金十年口號,只是為了騙選票,要求政府提出具體改善方案。

建國一百,計程車司機的痛苦指數百分百,又聽到馬政府擘畫的黃金十年,更嘔,開小黃真的很苦,這位阿伯工作30多年,都67歲了還不能退休。

幫阿伯算一下,油價漲,一個月油錢就要13000元,再加上維修費、保險費、停車費等等,一個月營收37000元,可是扣一扣成本只剩下19000元,算算一個月開車270個小時,時薪只有70元,看看14年前,時薪都還有119.4元,可是馬英九執政後,前年掉到只剩下70.8元,掉到最低點,比基本工資的98元還少。

計程車改革聯盟吞不下去,號召30多人到勞委會抗議,過去十年,小黃越賺越少,未來十年有沒有像馬總統說的那麼黃金,他們想都不敢想,聯盟要求政府拿出具體辦法,救救小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11019/475500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