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說:柏林日報:柏林廣播交響樂團可說是表現最突出、編制最健全、音樂最能撫慰人心的樂團。(傳大藝術提供)

欣傳媒/綜合報導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11003/4733063.html


柏林日報的報評曾指出,「在所有柏林的樂團,柏林廣播交響樂團可說是表現最突出、編制最健全、音樂最能撫慰人心的樂團。」這次訪台,柏林廣播交響樂團將演出布拉姆斯第三號交響曲,以及貝多芬第三號交響曲《英雄》,都是古典樂的經典之作,相信都能展現樂團的不凡實力。

柏林廣播交響樂團成立於1923年,與柏林愛樂並列柏林兩大頂尖樂團。2002年起,波蘭籍指揮大師亞諾夫斯基(Marek Janowski)接任樂團的藝術總監暨首席指揮。

今年72歲的亞諾夫斯基是國際樂壇極負盛名的指揮大師,曾指揮過無數世界知名的歌劇院與交響樂團,包括紐約大都會歌劇院、波士頓交響樂團、費城管弦樂團、 德勒斯登國立管弦樂團等。亞諾夫斯基與柏林廣播交響樂團的合作,曾被歐洲媒體譽為最引人入勝的黃金組合,猶如心靈間的契合。

柏林日報曾指出,在亞諾夫斯基的帶領下,柏林廣播交響樂團足以與1960年代,卡拉揚在柏林愛樂的光景相提並論。柏林明日郵報也曾指出,任何一位堅守柏林音樂傳統的人們,都希望指揮大師亞諾夫斯基能永遠留在柏林,他是絕對無可取代的指揮。

亞諾夫斯基與柏林廣播交響樂團經常受邀至世界各大音樂廳演出,同時也是歐洲各大音樂節的常客,精湛的演出多次贏得國際樂壇一致的肯定與激賞。

這次柏林廣播交響樂團帶來的曲目,都是古典樂的經典之作。上半場的布拉姆斯第三號交響曲,是布拉姆斯四首交響曲中最粗曠豪邁且廣受歡迎的作品;而下半場的 《英雄》交響曲,是貝多芬為心目中的英雄「普羅米修斯」所寫的鉅作,具有強大的震撼力,是貝多芬完成第九號交響曲以前最成功的作品。 

柏林廣播交響樂團(Rundfunk-Sinfonieorchester Berlin)成立於一九二三年,與柏林愛樂並列柏林兩大頂尖樂團。二○○二年起,由波蘭籍指揮大師亞諾夫斯基(Marek Janowski)接任藝術總監暨首席指揮。

 

柏林廣播交響樂團此番亞洲巡演選擇彰化為首站,且是在台的唯一一場演出。相關演出及免費接駁車訊息,可上彰化縣文化局網站(http://www.bocach.gov.tw)查詢。

與柏林愛樂同享盛名的柏林廣播交響樂團亞洲首演,將於今晚登上彰化縣立體育館,並由指揮大師亞諾夫斯基擔綱指揮。在彰化縣政府的支持下,這個在歐洲媒體眼中的夢幻組合,將以「庶民」票價親近樂迷,預計吸引萬名觀眾親炙大師風采。

台灣樂迷過去只能從音樂光碟及線上廣播一聆柏林廣播交響樂團與亞諾夫斯基的組合,但彰化縣政府繼去年邀請維也納交響樂團在彰化演出成功後,縣長卓伯源決再度邀請世界頂尖樂團到彰化一饗樂迷。

今晚的演出分為一樓看台區五百元及舞台特區八百元兩種票價,目前僅剩少數五百元票券,民眾仍可在便利商店購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