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的研究報告說,北極的臭氧今年急劇減少,使北極第一次出現象南極那樣的「臭氧洞」。

研究人員說,北極的臭氧洞在距離地面20公里的高空,他們說那裏消失了80%的臭氧

臭氧消失的原因通常是高空長期的寒冷天氣,因為能夠分解臭氧的氯化物在寒冷的情況下最活躍。

研究人員發表在《自然》雜誌上的文章說,目前還無法預測是否這種臭氧消失的情況還會再次發生。

北極臭氧洞規模的最初有關數據在4月發表,但是《自然》雜誌發表的文章是第一篇全面分析這些數據的文章。

能夠破壞臭氧的諸如氟氯化碳(chlorofluorocarbons,CFC)這類化物在上世紀晚期開始被人類在包括電冰箱和滅火器等設備中使用。

記錄表明,這類化物的破壞作用已經在南極發揮了作用,南極每年冬天臭氧都急劇減少。

臭氧層能夠阻擋來自太陽的紫外線B輻射,紫外線B輻射能夠導致皮膚癌和其他疾病。


.北極臭氧層破洞5個加州…

新頭殼 - ‎18分鐘之前‎
根據法新社報導,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研究指出,北極上空今年春天出現最大約200萬平方公里、5個加州大的臭氧層破洞,研究團隊科學家表示,北極 臭氧層的損耗程度,首度與南極不相上下。 臭氧層存在於平流層中,能保護地球上生物不受紫外線的損害,如紫外線長驅直入進入 ...
 

北極臭氧層破大洞 5個加州大

中央廣播電台 - ‎2小時之前‎
科學家2日指出,北極今年春天出現加州面積5倍大的臭氧層破洞,大到首次能和南極的臭氧損耗匹敵。 北極的嚴寒空氣形成這個前所未有的大破洞。這個破洞一度通過東歐、俄羅斯和蒙古上空,讓當地人口暴露於較高、但非持續性層級的紫外線當中。 臭氧層形成於平流層,將太陽光裡 ...
 

北極首次出現臭氧破洞大於南極

鳳凰網 - ‎50分鐘之前‎
〔鳳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根據外電報導,北極上空臭氧破壞的狀況前所未見,今年春天首次出現一個加州面積5倍大的臭氧層破洞。 這項訊息刊登在英國科學期刊《自然》(Nature)上,指出北極臭氧層破洞,大到首次能和南極的臭氧損耗匹敵。 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科學家說, ...
 

環境危機北極首次出現臭氧破洞

自由時報 - ‎4小時之前‎
〔本報訊〕外電報導,北極臭氧層逐漸稀薄,今年惡化情況更上高峰,科學家指出,今年是首次出現北極臭氧層破洞,惡化速度令人擔憂。 外電指出,距離北極第13公里處,有將近80%的臭氧散失,形成如南極般的臭氧層破洞。面對這樣的環境危機,科學家分析,形成北極臭氧成破洞 ...
 

北極臭氧破壞程度 前所未見

中時電子報 - ‎6小時之前‎
今年北極上空臭氧破壞的狀況前所未見,科學家說,它首次出現了一個真正的破洞。在北極上空距離地表20公里的地方,大約有八成的臭氧已經消失,原因是今年那個高度冷得特別久,破壞臭氧層的氯化物在寒冷的狀態下,會特別活躍。 美國太空總署的科學家說,北極同溫層在冬季 ...
 

北極臭氧層破洞 5個加州大

中央通訊社 - ‎2小時之前‎
(法新社巴黎2日電)科學家今天指出,北極今年春天出現加州面積5倍大的臭氧層破洞,大到首次能和南極的臭氧損耗匹敵。 北極的嚴寒空氣形成這個前所未有的大破洞。這個破洞一度通過東歐、俄羅斯和蒙古上空,讓當地人口暴露於較高、但非持續性層級的紫外線當中。 ...
 

北極臭氧層今春破大洞 相當5個加州

蘋果日報 - ‎3小時之前‎
科學家發現北極的臭氧層在今年春季,曾穿了個200萬平方公里的洞,相當於5個美國加州那麼大,規模與1980年中期南極臭氧層穿洞相當,是開始觀測幾十 年以來北極臭氧層第一次破洞。 科學家指出,北極臭氧層破洞的主因,是因為去年冬天到今年春天,北極地區寒冷天氣的持續 ...
 

北極圈首現臭氧洞 大如1800香港

香港新浪網 - ‎12小時之前‎
【明報專訊】美國科學家今春首次在北極圈上空,發現一個面積達200萬平方公里(約1818個香港面積)的臭氧洞,與南極上空的臭氧虧損情况相若。科學家 表示,這是北極首次出現可形容為「臭氧洞」的臭氧層虧損。這史無前例的大洞由嚴寒天氣所致,在東歐、俄羅斯和蒙古一帶 ...
 

北極臭氧急劇減少出現臭氧洞

BBC中文網 - ‎12小時之前‎
科學家的研究報告說,北極的臭氧今年急劇減少,使北極第一次出現象南極那樣的「臭氧洞」。 研究人員說,北極的臭氧洞在距離地面20公里的高空,他們說那裏消失了80%的臭氧。 臭氧消失的原因通常是高空長期的寒冷天氣,因為能夠分解臭氧的氯化物在寒冷的情況下最活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