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任教師會公會會長,常有需要請公假卻被學校拒絕,他只好依規定請事假,事後卻被校方以請假手續未完成,曠職處置,不予續聘,讓他二十七年的教師生涯,硬生生被劃上終點反咬是老師曠職,校方卻不願意拿出請假單證明,校方態度強硬,甚至沒有把不續聘的決議,依法十日送交教育部核可,老師校方互槓,失了榜樣,沒人是贏家。

無奈全寫在臉上,劉老師拿出請假單,明明組長、主任都蓋章核准,就少了校長印章,請了七個半天事假沒被校長核准,等於曠職,結果在土城中華高中任教27年,就這麼莫名被解僱。............劉志認在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陪同下,決定向勞委會申請裁決。這也是教師適用勞動爭議處理法後,首起裁決案例。

申訴教師劉志認:「教師工會的會員跟幹部大家都非常驚慌失措,有被受壓迫的感覺所以當然有寒蟬效應。」就這麼巧,曠職案就發生在五月一號,劉老師開始擔任工會會長之後,他認為教師工會遭到打壓。

新北市土城中華中學,有一名27年年資的深男老師,因為擔任教師工會的幹部,依照規定每個星期三下午都可以請公假,不過因為校長不肯,最後這名男老師只好請事假,但中華中學的校長,認定老師曠職,不願意續聘,讓這位老師,只有一狀告到勞委會。   教師工會在勞委會門口,大喊口號,手上還拿著抗議海報,為的就是幫這一位帶眼鏡的劉老師討公道,因為劉老師在土城中華中學教書27年,又擔任工會幹部, 依照規定,教師工會幹部星期三下午都可以請公假,但是拿出請假單,中華中學所有主管都蓋章了,唯獨校長這一欄空空如也,也就是不准假,劉老師只好自己請事 假。


中 華高中人事室主任梅玉書:「每個行號裡面都有原則,什麼原則呢?請假假准離開,按照教育部中辦的指示來做,我們都依法行政,沒有所謂的刻意打壓。」校方解 釋,請假未准而曠職才解聘,但劉老師不服,更拿出約聘書,暗指中華高中把教師兩年一聘改為一年一聘,有違反教師法之嫌,決定力爭到底捍衛自己的工作權。

在學校教書20多年,老師卻疑似因為加入工會,被學校解聘。這名老師今天到勞委會陳情,他說自己之前請假,都有填假單,卻沒想到校長故意不簽,也沒事先通知,結果變成了曠職,因而遭到解聘。

高舉標語吶喊,十多位老師申援到勞委會前送陳情書,因為這一位老師有苦難言。申訴教師劉志認:「就告知本人說,你的請假程序沒有完成就是曠職,在這中間從五月開始,我的請假也沒有通知本人說請假未准,也沒有說曠職。」

http://n.yam.com/ebcnews/society/201109/20110913806768.html

 新北市中華高中教師劉志認表示,今年五月一日他和學校多名老師,參加新北市教育人員產業工會,並在六月校務會議提出多項改革提案,但校方七月份就 延後發聘書,並違法把多名教師組織幹部的聘期,由兩年縮短為一年。學校以不假外出、未經請假准許離校、經常性曠職等理由召開教評會,直接以「解聘」或「不 續聘」要求與會教師二選一。
劉志認指出,雖然教評會沒有達成具體結果,校方也沒給通知,至今沒有排課,沒再領過薪水。這種打壓工會教師的做法,他將依法向勞委會申請裁決。「七月二十二日我們三位教師工會的幹部親自和校長溝通,但校長答覆聘書到期和房屋租約到期一樣,自動無效,就不歡而散。」

    對此,教育部中部辦公室副主任許志銘表示,校方依法解聘老師,要在教評會決議10天內報請主管機關核准。沒有完成法定程序前,校方要依法支付薪水。目前教育部還沒有收到中華高中不續聘老師的公文,是否有違法情況會深入瞭解。

http://news.chinatimes.com/society/11050302/132011091300793.html

http://news.cts.com.tw/cts/life/201109/201109130821871.html

http://www.ttv.com.tw/100/09/1000913/10009134938806I.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