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所稅增幅23.9% 營業稅房屋稅歷年最高........(換言之, 今年政府賺很多錢?!  稅率都一樣? 沒有增加? 還是大家真的賺的比較多?)

財政部統計8月份稅收,全國賦稅收入實徵淨額1,163億,較去(99)年同期成長19.9%;累計今(100)18月,全國稅收11,837億,較去年同期增加1,146億元,增加的金額是14年來同期最多。

 

  8月份實徵淨額與去年同月比較,以個人綜合所得稅收入增加169億元最多,其餘各項稅收,變動並不大;累計18月,賦稅收入較去年同期增加最多的有營所稅增加469億、綜所稅增加335、貨物稅增加113億、營業稅增加58億,土增稅收入增加48億。

 

  18月累計營所稅增加469億,增幅達23.9%,達到2,428億,這是歷年次高水準,僅次於民國97年同期的2,807億,不過當年營所稅稅率是25%,而今年的營所稅稅率只有17%。財政部分析認為是景氣復甦,結算申報自繳稅款增加所致。

 

  綜所稅累計前8月收入是2,567億元,雖然占累計分配預算數僅89%,但較去年同期增加15%,這也是因為景氣復甦,扣繳稅款及結算申報自繳稅額增加所致。

 

  營業稅累計收入是1,786億元,占累計分配預算數108%,較去年同期增加3.4%,主要是因為民間消費熱絡及進口暢旺所致。營業稅、房屋稅,以及使用牌照稅的收入,都是歷年同期最高。

 

  貨物稅累計實徵淨額為1,064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1.8%,創96年以來同期新高。其中油氣類貨物稅較去年同期增加5.7%,車輛類貨物稅大增24%;新車掛牌數251,105輛,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21%。

 

  關稅累計實徵619億,較去年同期成長8.6%,也是我國91年加入WTO以來的新高金額收入。土增稅收532億,較去年同期增加9.8%,也是95年以來同期新高,土增稅徵起件數416,194件,也較去年同期增加12.2%。

 

 

 

http://www.cardu.com.tw/news/detail.htm?nt_pk=7&ns_pk=137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