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政總局今年估計虧損八十五億美元,赤字在本會計年度將達九十二億美元,唐納胡採取一系列削減赤字政策,包括星期六停止送信、陸續關閉三千七百個郵局和裁減十二萬員工。儘管工會合約規定不得裁員,但裁減人數幾乎占郵政員工的五分之一。

收入減少和成本提高,導致郵局財務困窘。網路革命使傳統郵件劇減,行之多年的工會員工合約,包括不得裁員條款,成為郵局的沉重負擔。人力成本占郵局支出的 八成,民間的兩大競爭對手優比速快遞公司 (UPS)的人力成本占百分之五十三,聯邦快遞(FedEx)只占百分之卅二。郵局員工的健保福利也比多數聯邦員工優渥。

參院國土安全與政府事務委員會六日將就郵局財務問題舉行聽證,但兩黨尚未達成解決方案,因為多數拯救郵局的方案,在政治上沒有好處。


美國郵政總局雖然長期面臨財務困境,但從未像今天這樣瀕臨絕境。紐約時報報導,美國郵局手頭現金已無法支付退休人員本月的五十五億美元健保費,如果國會再不伸援手,美國各地的郵局今冬可能全部關門。

 

郵政總局局長唐納胡說:「我們面臨的形勢極為嚴峻,國會若不行動,我們將違約。」


參議員卡波說:「郵局處境悲慘,如果我們不採取行動,年底郵局就會關門。」

郵局應在九月卅日拿出五十五億美元支付退休人員的健保費,若拿不出來,不會立即造成災難。但到明年初,郵局將付不出員工薪水和郵政車的油錢,迫使郵局停止投送每周約卅億件郵件。

郵局危機極難解決。電子郵件、電子付帳和網路盛行,導致傳統郵件劇減,郵局今年約處理一千六百七十億件郵件,比五年前減少百分之廿二。到二○二○年,郵局的投遞量可能降至一千一百八十億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